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0-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的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增长安全知识,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21号晚上特邀保卫处副处级调研员张国成在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提高认识,增长知识,守护生命”的知识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庆丰、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学生干部、各寝室长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庆丰主持。

  讲座开始前,在朱庆丰副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师生起立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以表对他们的深切悼念。此后张处长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安全保卫经验及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安全案例,首先介绍了学校发生各种隐患的预防措施,然后介绍了火灾性质、分类、原因以及相应的营救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张处长还给我院学生提出了增强提高自我识别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鉴别能力三个方面的建议。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而且增强了自身的自救能力,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回去后向更多的学生宣传有关安全稳定方面的知识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项小燕  江月)

上一条:院办李新建老师为生命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