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第十届“梦之扬”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悠扬婉转的乐器独奏,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活力四射的舞蹈串烧……6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图书馆东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第十届“梦之扬”毕业晚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部分老师出席了晚会,300余位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毕业晚会分为“重温昨日”“惜别今朝”“展望明天”三个篇章,13个节目里包含了合唱、话剧、舞蹈等多种形式。笛子独奏《姑苏行》余音袅袅,带大家在音乐中领略了江南的山水风光;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歌曲《爱笑的眼睛》,观众们也跟着节拍挥起手来;话剧《疫晴》则聚焦于现实生活,赞颂了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人们……

 

“毕业和成长的字眼格外扣人心弦。”一首根据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活改编的歌曲《集贤北路的日子》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贴合实际校园生活的歌词通过生物科学专业2019(4)班胡敏和其他表演者的合唱,让现场的观众们纷纷沉浸在歌曲里,随着台上的音乐一同轻声哼唱。“希望学长学姐在迈向更辽阔的舞台之际,也不要忘了最初的自己和最可爱的同学们。”胡敏说。

 

除了歌舞类节目,生科院学子们还用合唱《迎风飘扬的旗》、朗诵《建党一百周年颂》等节目表达了自己对建党一百周年的歌颂之情。“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又临近七一建党节,我们想通过这些节目致敬带领祖国站在历史新高度的中国共产党。”生物科学专业2020(4)班贾金旭表示,在历史的新起点,希望每个人都能怀揣着对党的热爱,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双龙湖的垂柳,操场的落日余晖,逸夫图书馆的书香,生科楼的铃声,一切都在眼前却又即将成为回忆。”生物科学专业2017(2)班的杨晓惠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表了讲话。大学四年的时光飞逝,对于杨晓惠来说,大一军训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当回忆起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时,她不禁有了许多感慨:“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与母校共同进步,成就更好的彼此。”

“与往年只有毕业这一主题不同,本届晚会还融入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取得成就的礼赞。”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里,负责人钱龙一直紧跟着每一个排练环节,他希望通过此次晚会,学生们能够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学党史、知党恩,树立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青年力量的意识。

(撰稿:黄颖 杨帅  摄影:王若男 徐辉浩 李妍纯惠 栗伊琳  审稿:张辉)


上一条: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公开比选供应商公告(货物类)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