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校附属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李娜     来源:     点击:

6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安庆师范大学附属龙城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委书记朱昌流、党委副书记张辉、穆丹教授等1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为小朋友带来了昆虫、微生物、叶脉、食用菌等科普展示。

穆丹和张明珠老师带领的绿苑自然科普团队向小朋友展示了五颜六色的叶脉书签并介绍了书签的制作过程。小朋友认真学习,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叶脉书签。

黄祝老师带领的"微熠"微生物科普团队开展了“细菌手印”和“微生物作画”科普活动。让幼儿动手操作“细菌手印”实验,对手上的细菌形成初步的认识,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利用自然界存在的微生物释放的色素为颜料,培养基为画布,进行作画,让幼儿体会微生物神奇烂漫的一面。

门秋雷老师带领的昆虫趣味多团队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大自然中不同纲目的昆虫及习性,小朋友对标本盒里形式多样、色彩丰富的昆虫标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围着标本盒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胡婷老师带领的创意食品社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种植的香菇、木耳等形式多样的食用菌,来让小朋友们了解、认识到不同的菌群。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师生党员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自觉。(撰稿:李娜 摄影:穆丹 审核:张辉)



上一条:【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为师生党员讲授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六一”科普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