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伞送心“晴” 生命科学学院投放33把公益共享雨伞服务师生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大厅出现了一个黑色篮筐,里面放满了几十把雨伞。原来,为解决师生雨天出行难题,学院特意开展“伞送心晴,暖在心间”校园共享伞项目,于大厅设立公益共享雨伞服务台。

不需要任何押金,不用抵押证件,学生只需要在信息表上登记自己姓名、联系方式以及伞上编号,便可解决自己在恶劣天气时的“燃眉之急”。据活动负责人、生物科学专业2021(3)班的徐斌介绍,第一批共享雨伞从11月16日开始投放,由于投放那天天气恶劣,他和团队成员决定追加投放量,将原先投放10把公益共享雨伞的方案改成投放25把。

“共享雨伞真的太方便啦!”“再也不用担心被淋湿!”……学院投放共享雨伞的行为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不少学生直呼“太暖心了”。自称为“公益雨伞受益者”,学院老师吴娟表示,“为学院公益点赞”。上周她准备前往校体育馆进行核酸检测,下楼后才发现自己没有携带雨伞,学院投放的共享雨伞帮她解决了“下雨没带伞”这一难题。

“由于龙山校区气候多变,不少师生上课途中会遇到突发雨水,给师生的出行造成困难。”徐斌表示,受“我为同学做件事”的公益口号影响,他们决定在学院投放公益共享雨伞,切实解决师生“下雨愁”问题。在学院帮助下,公益共享雨伞项目很快落地实施,为全院师生提供着服务。目前学院共投放33把共享雨伞,学生的及时换伞率达到百分之百,后续学院将逐步加大投放量。

“伞送心晴,暖在心间”校园共享伞项目是“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之一。从学院领导深入宿舍慰问新生到为延期入学新生组建专属志愿服务队,再到投放校园公益共享雨伞,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持关怀学生、体贴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从生活琐事入手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撰稿:方艳君 摄影:李佳慧 审核:朱昌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蜉蝣杯”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