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院领导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G202会议室举行了“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进一步做好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工作,选拔、培养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院党委书记朱昌流、副书记张辉、党委委员张冉冉出席典礼,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典礼。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徐启凤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辉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且对全体青马班学员提出要求和期望。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马克思主义的自觉传播者。三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典礼结束,院党委书记朱昌流作了《让青春之花在奋进新征程中绚丽绽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朱昌流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让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落地生根见效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勉励同学们做体魄强健、学有所成、与人为善、兴趣高雅的大学生。此次专题报告让全体学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典礼上,院党委委员张冉冉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管理办法》。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常玉洁代表第二期学员分享了自己在“青马班”的收获和体会,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查蕊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和自我成长的要求。本期培训班将根据青马工程培养要求,结合学生发展路径,创新培养形式,培养一批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撰稿:李文慧  摄影:唐扬  审核:朱昌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学生组织述职评议工作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蜉蝣杯”辩论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