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青年新声”宣讲团走进生命科学学院作线上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2日,学校党的二十大青年讲师团宣讲员、“青年新声”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3)班的张晓雅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面向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以及2022级各班团支部成员100余名学生作线上主题宣讲。

张晓雅同学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人民精神境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八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如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通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的重要论述,从理论到实践、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维度、本质到现象、过去总结到现有成就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论证。

在会议的最后,张晓雅用“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古诗词提醒同学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肩负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和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的费心瑶说:“此次宣讲生动有趣又振奋人心,也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宣讲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让广大青年理想更加坚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积聚磅礴力量,奋勇前进。(撰稿:查蕊  审核:张辉)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微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团委总结暨团支书培训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