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斯特鲁普大闯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蓝色、橙色、橙色,答对啦!”“有点难,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真是太有趣了,感觉思维都敏捷了不少!”……3月10日,安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了一场斯特鲁普效应头脑风暴“大作战”,吸引了400余名学生参加。

斯特鲁普效应在心理学中指优势反应对非优势反应的干扰,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置了60余张卡片,卡片上的字体颜色与字意并不相同,如黄色的“蓝”字、红色的“绿”字,参加人员需抽取三张卡片,并正确说出卡牌上文字所对应的彩色,才算成功过关。


观察了一段时间后,生物科学类专业2023(5)班的袁敏也加入了闯关“大军”。她从盒子中抽出三张卡片,思考了一会,准确地说出了答案,“原本以为挺难的,但只要静下心来观察,都能摸索出其中的规律和奥秘。”她坦言,自己在游戏中获得了启发,日后会更加勤于思考,用思维的眼睛考察事物。

“现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我们耗费大量的注意力在手机上,独立思考的时间大大减少。”参加完活动,音乐学专业2023(1)班的束云帆表示,通过这样游戏互动,自己的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升,同时对于心理健康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每当有人前来围观,值班人员、生物科学类专业2023(7)班的张紫依都会为其详细讲解规则,并引导他们完成游戏。“很有参与感,在给别人介绍的同时自己也巩固了知识。”她坦言,在准备活动的过程中,工作站的成员们都通过网络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理论,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库。

活动负责人、生物科学专业2022(5)班的张与琪表示,此次活动借助游戏互动的方式,帮助学生们学习到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关注自身,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坦然面对自己,从而促进潜能的发展。后续,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撰稿:学生记者 滕军 摄影:冯雪冰 张弛 审核:张辉)


上一条:【微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记者实务培训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寒假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