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疆师范大学多强教授应邀作“生态视角下学校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在龙山校区G202会议室,新疆师范大学多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生态视角下学校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的线上学术讲座,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彦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全体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参与了线上、现场交流学习。

在生态学视角下,多强教授从四个方面仔细阐述了学校应该如何培养人才和建设课程。首先,简要说明生态学及其研究视角;第二,以第一部分讲述的生态学研究视角为基础,并与高校培养人才的教育问题相结合,具体说明生态视角研究教育问题的适切性;第三,以生态学相关知识作为基础,将教学环境、教师、学生、社会实践4个营养级进行套入,生动形象的解释了各组成部分在课程生态系统中的存在地位与相互协作关系,也讲述了知识在各级营养级之间的流动;最后,还是以生态学知识点套入,详细讲述学校对于生态学课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问答环节,研究生针对报告中感兴趣的话题与多强教授展开交流,并对多强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本次学术报告涉及教育学相关知识,内容丰富,套用生态学相关知识点讲述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生动形象,将教育学和生态学两门学科紧密结合,对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的学习有很大启发,也拓展了在生态视角下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途径与建设生态学课程的方法。(撰稿:师瑞 穆丹  摄影:穆丹  审核:张辉)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态学研究生在《Ecological Indicators》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参加第四届食品低温加工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