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29日-30日,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参加了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我校10件作品获奖。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省植物学会协办。

大赛分为网络评审和决赛现场评审两个阶段,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392件作品参与了网络初评,最终评出123件作品参加现场答辩。我校13件作品参与网络初评,最终6件作品入围省决赛,入围率位居全省前列。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我校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在一等奖中,王婉婷、李正等团队作品《松属植物叶绿体基因组结构与系统演化机制研究》(指导老师:江转转)和张丽娜、岳子阳等团队作品《酰化胶原纳米微乳的制备及药物缓释机制研究》(指导老师:李从虎、程旭)被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于2019年被安徽省教育厅列为B类赛事,我院高度重视参赛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参与竞赛。生命科学竞赛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科研能力以及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高超的竞赛能力和追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撰稿:李从虎;审核:周多奇)。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 赴胡玉美酿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见习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生命科学学院与徽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