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生物科普志愿服务团

发布日期:2018-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提高民众的生态意识,普及生物知识,生命科学学院 “三下乡生物科普志愿服务团走进安庆、芜湖等地普及植物知识。

726日、28日,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厚生利用科普志愿服务团分别到安庆市菱湖公园、芜湖市赭山风景区等地,开展“生物知识普及到民众”的宣讲活动。

 风景区里每天散步赏花的游人众多,但是游人对如何辨识各种植物及其利用价值却了解甚少。服务团经过前期对当地植物分类进行调研,制作植物知识讲解手册分发给游人,同时结合专业知识,从外形、主要价值、基本用途等方面为游人讲解身边的植物,普及相关的生物知识。队员们还精心制作了供大家辨识植物的APP并向市民推广。此项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感谢服务团队为他们拓宽了视野,增长科普知识。正如一位游人所说,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经常举办,你们用知识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通过这次生物知识普及我也学到了很多,以后我还能把今天所学到的讲给身边的人听。

 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负责同志实地慰问实践团队,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实践团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团队接下来的活动计划和日程安排。对团队志愿者们能在炎炎夏日依然能保持饱满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牢记“三下乡”启动仪式上校领导的教诲,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锤炼品质,将我们的专业特色充分展现出来,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生物科普知识,学习身边的生物知识,进而达到厚生利用的宗旨。据悉,后期团队还会继续赴亳州、合肥地区继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我院选派1个优秀项目团队参加安徽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一行赴雷池小镇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