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0日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生命科学学院在龙山校区音乐厅举办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新老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吴彦主持。

会上,院长周多奇代表学院向2018级新生致欢迎辞,向学院373名新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周多奇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向新生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是学道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周多奇教导全体新生早立目标,尽快制定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

教师代表穆丹博士、老生代表2015级动植物检疫班桂祥同学、研究生代表化学生态学金季也同学、新生代表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二班陈萌子同学一一上台发言。穆丹博士勉励新生珍惜四年大学时光,确立目标,努力奋斗昨天已成回忆,明天还需努力,请放下你以前骄傲的资本或者卑微的心态,迎接崭新的开始,穆丹对于新生的未来给予厚望。老生代表2015级动植物检疫班桂祥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激励新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2018级化学生态学硕士研究生金季也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新生要敢于追逐并坚定自己的理想,祝愿新生能够愉快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水,吟颂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铸造我们明日的辉煌!”新生代表2018级生物科学二班陈萌子同学以真挚的语言代表全体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向学长们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决心在大学四年里认真学习,不负老师厚望。

典礼最后,院党委书记吴甘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认真读书,提高素养,做一个有品位的人;脚踏实地,加强磨砺,做一个有定力的人。“同学们!四年时间瞬间即逝,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于开拓、甘于奉献,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吴甘霖劝导新生要在四年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培养正确的道德观念,增强体魄,无怨无悔地度过大学生活。

 

上一条:皖西南生物多样性研究和生态保护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顺利完成立项 下一条:校领导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