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微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记者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G103开展学生记者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学生记者新闻工作能力。培训会邀请了校记者团记者来进行培训,院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参会。

培训会分为新闻写作、公众号管理和摄影知识三部分。文字记者滕军详细介绍了新闻稿的撰稿要求、结构组成、行文特点和润色方法。她指出,在采访前要做到心中有数,规划稿件内容,根据相关专业知识,拉近与采访对象的距离。同时,要随机应变,抓住新闻点,深挖活动特色,凸显新闻亮点。此外,针对学院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情况,滕军对文字排版、内容采写、图片美化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摄影记者张素清从摄影设备入手,详细讲述了参数值概念以及各场景的大致范围,并介了拍摄时的构图技巧。他指出,“在拍摄时,我们要保证事件的内容以及参与事件的人在画面中,要突出各个活动的主题。”

此次培训会有利于提高学生新闻工作专业知识,强化摄影实操技能,提升创新思维,为学院今后的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撰稿、摄影:曹馨雨  审核:张辉)


上一条:“二课微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校园植物认知之旅”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斯特鲁普大闯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