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二课微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校园植物认知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委邀请章伟博士参加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与植同行”俱乐部联合开展的“校园植物认知之旅”活动。通过“二课微报告”进行专业指导,进一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校园植物的种类和特性,培养学生生物素养和科学探究能力,5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二课微报告”是学院团委围绕学生需求,在思想素质提升、学习发展规划、生活成长帮扶三个方面打造的特色品牌,通过短小精悍、场地自由的报告为师生提供经验交流、专业辅导、成果展示的平台。

“这个植物叫做阿拉伯婆婆纳,它是属于车前科婆婆纳属的草本植物,它开的是蓝花,茎密生两列柔毛,叶对生。校园里还有另外两个同属的种是婆婆纳和直立婆婆纳,阿拉伯婆婆纳和婆婆纳的区别点在于婆婆纳的花是淡紫红色,直立婆婆纳的茎是直立的阿拉伯婆婆纳是匍匐地面的。”章伟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各种植物的基本知识和辨别植物的基本方法,包括观察植物的形态、叶片、花朵等特征,以及了解植物的生长环境和习性。

在观察和实践的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好奇心,他们积极提问、互相讨论,不断尝试运用所学知识来辨别植物,章伟老师也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引导他们深入思考和研究。

通过这次“微报告”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植物分类的兴趣和热爱,深化了对人与自然的认识,进一步提升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感。(撰稿:陈雅楠  摄影:杜文廷 审核:张辉  )


上一条:笔下生花 “烙”入人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非遗烙画体验活动 下一条:【微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记者实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