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节】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物冰火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3 月 17 日,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在校东苑食堂门口开展“生物冰火人 ”答题有奖活动,吸引全校近六百名同学参加。

“小白兔的眼球是什么颜色? ”“这个我知道,是无色的。”2023 级生物科学类 4 班的冯媛媛说,“小白兔的眼睛其实是无色透明的,因为眼睛里有毛细血管,会反光,所以看起来是红色的 ”,她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津津有味地科普道。本次“生物冰火人”主题活动设置的一百道题目都是由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与生物有关的趣味小知识,同学们可在现场随机抽取三张卡片或纸条,对上面的问题进行作答,回答正确两题以上可在工作人员处领取小奖品,现场气氛热烈。

“ 生物是非常有趣的学科,虽然我不是这个专业的,但还是深深地被它吸引 ,”2023 级数学类 2 班的李春毅表示,生物学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本次活动他了解到很多有趣的生物小知识,比如鸟类中体型最小的是蜂鸟,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是灯塔水母……都让人印象深刻。

2022 级生物科学 5 班的张与琪表示,生物是研究生命现象的科学,其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仅包含了对自然界的认识,也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2022 级生物科学专业 4 班的严家玉表示, 虽然活动当天阴雨连绵,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有些同学拿到奖品后不愿离开,依然兴致勃勃地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由此可见同学们对生物学科的兴趣和热爱。

此次活动设置的有些题目较有难度,具有一定的挑战性,能够很好地体现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同时帮助感兴趣的同学了解并积累丰富的生物知识,提高科学素养,使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许多趣味,愉悦了身心。

(摄影:张与琪  撰稿:方文轩 桂璐璐 审核:张辉 )


上一条:学疑师答: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四六级”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笔下生花 “烙”入人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非遗烙画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