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胡淑宝博士作“转录因子OsbZIP48调控水稻对缺锌的响应”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6日上午左右,生命科学学院胡淑宝博士在B510教室作了题为《转录因子OsbZIP48调控水稻对缺锌的响应》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本次讲座胡淑宝博士向大家介绍了锌元素对植物生长的重要作用,水稻如何吸收和利用锌元素,以及水稻细胞对缺锌的响应与感知系统。通过对转录因子OsbZIP48基因表达分析,蛋白质亚细胞定位分析、基因敲除、基因回补、转录组测序、Zn67同位素分析等多种手段阐释了OsbZIP48在调控水稻应对锌缺乏感知过程。

  讲座结束后,胡淑宝博士与部分感兴趣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撰稿:胡淑宝;摄影:李娜;审核:张辉)


上一条:“90后”博士献智乡村振兴 ----我院青年教师石水琴博士接受安徽青年报专访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赴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