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90后”博士献智乡村振兴 ----我院青年教师石水琴博士接受安徽青年报专访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安徽青年报专题报道了我校青年教师石水琴博士献智宿松乡村振兴的先进事迹(http://epaper.ahyouth.com/index.php?CurrPeid=2235&CurrSid=21338)。

据报道,安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石水琴博士团队发挥专业特长,从车间到养殖场,从田间地头到实验室,助力绿色无抗养殖产业的发展,给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石水琴博士说,“乡村振兴一个关键是要有发展合适产业,另一个关键是留住人。产业进到村里来了,就是要带动老百姓就业和增收,就是要留住人。只有这样,乡村才会变得勃勃生机,才谈得上乡村振兴。而科研工作者一定会要用我们的专业,寻求探索更多更好的方式带动百姓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新农村广阔天地,新青年大有可为。近年来,安庆师范大学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鼓励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实验室科研成果搬到生产车间和田间地头,鼓励青年博士全方面、多角度地为地方农牧业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指导,深入一线解难题,服务“三农”促发展,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撑、人才支持和成果供给,充分发挥我校专业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撰稿:石水琴;审核:朱昌流)



上一条:我院石水琴博士主持的安徽省重点研究 和开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胡淑宝博士作“转录因子OsbZIP48调控水稻对缺锌的响应”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