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谢兰博士应邀作“生物医学与转化” 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4日,在龙山校区G202会议室,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谢兰博士应邀作《生物医学与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彦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并参与了现场交流。


  谢兰博士以清华大学医学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为例,和大家分享如何将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或服务。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中心的基本平台简介;中心的主要成果展示;两个转化实例—遗传性耳聋芯片开发和遵生养心茶开发。谢兰博士还结合报告主题与现场师生开展了互动交流。本报告内容丰富,对相关专业教师的研究拓展,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习有很大启发,为如何将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或服务提供了思路。

  报告结束后,谢兰博士还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深入指导。

  个人简介:谢兰,1982年4月出生,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副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健康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临床医学学士、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博士后,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芯片和高通量测序技术在疾病诊断、中药开发等方面的应用。现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曾获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工作青年拔尖个人。主持及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委员会基金等20余项。在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 (IF=38.108) 、Science Bulletin (IF=20.578) 等学术期刊发表 SCI 论文38篇。主编或参编教材、专著共12部。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35件。担任 Placenta、 Lab on a chip等SCI杂志审稿人。(撰稿:王惠   摄影:王惠   审核:张辉)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倪文枫博士作“微生物细胞工厂的设计与应用”学术报告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程旭博士作“疫苗的设计及其在癌症免疫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