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程旭博士作“疫苗的设计及其在癌症免疫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程旭博士在B510教室作“疫苗的设计及其在癌症免疫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生态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程旭博士系统说明了肿瘤免疫治疗的特点、发展历史以及未来的前景展望。在肿瘤免疫治疗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肿瘤治疗方案及其优劣势;在疫苗发展方面,从疫苗之父巴斯德的减毒疫苗出发,厘清了疫苗的属性、类别以及基本组成;在疫苗前景展望中,指出未来肿瘤疫苗将从新抗原、纳米疫苗以及联合治疗三个方向突破。

  报告内容详实,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颇感兴趣。讲座结束后,程旭老师与部分感兴趣的同学就当前宫颈癌疫苗进行了深入交流,号召学生们关爱自我,积极预防。

(撰稿:程旭; 摄影:刘泽 ; 审核:张辉)


上一条:清华大学谢兰博士应邀作“生物医学与转化” 学术报告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杨邵博士作“致富油茶—油茶开出致富花”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