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作者:张冉冉     来源:     点击:



1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新到会指导,校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检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工作,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肖新指出,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校党委的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认真查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具体,体现了政治巡察的要求,实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他强调,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的措施、有力的行动抓巡察整改;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要坚持系统思维,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抓巡察整改;要统筹兼顾,促进成果转化,把落实巡察整改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他要求,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做好学院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院长远发展,要在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上下功夫、要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要在改革创新上功夫、要在学科专业建设上下功夫,要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使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撰写:张冉冉 摄影:张冉冉 审核:朱昌流)

 


上一条:院长周多奇为全院教职工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报告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学生组织述职评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