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张冉冉     来源:     点击:

11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院近期主要工作。会议由周多奇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朱昌流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了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undefined

朱昌流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精悟透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总结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要清醒认识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与不足,要积极寻找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措施。 结合学院发展,他强调,一是要统筹处理好党建与事业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促进和保障功能。二是要统筹处理好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动摇,通过“固底板”“补短板”“锻新板”“扬优势”“强弱项”,加强学科专业建设; 三是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深化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充分发挥横向项目相对优势的杠杆作用。四是统筹处理好团结协作与优胜劣汰的关系,全院师生员工要”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院长周多奇就行政、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副院长吴彦就教风建设、实验室管理进行了具体安排;党委副书记张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通报的师德师风教育反面典型案例。

会议还就学术道德规范、教学事故认定、招标采购流程等进行了认真学习。 

(撰稿:张冉冉;摄影:张冉冉;审核:朱昌流)

 


上一条: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湿地保护,生态调研”主题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