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与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陈费阳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5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以“清明祭先烈 传承爱国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出发前,支部徐楠楠同学以黄彬、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先烈事迹为参与成员作了一场“安庆革命烈士事迹宣讲会”主题报告,组织大家交流研讨。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知安稳生活的来之不易,应在探索了解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中,学习和传承为国为民理想信念,将时代发展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坚定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随后,支部陈费阳同学结合活动主题,带领大家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深化理论感悟,提升党性修养。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缅怀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大家向烈士墓碑进行了献花,并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静静追思、深深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一次次祭拜中。大家通过回顾入党誓词和参观纪念馆,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入认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和革命精神,激励大家珍惜现在和平时光,不断前进和努力,将革命先烈爱国心继续传承发扬。

(撰稿:陈费阳 杭雨晴 摄影:杭雨晴 审核:张辉)


上一条:以党建为锚,服务美好乡村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