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态学研究生在《Ecological Indicators》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2-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湖滨带植被在稳固堤岸、拦截污染物和为其他生物提供栖息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人为干扰的影响,长江中下游大部分湖泊均建有闸坝,导致湖泊自然水位波动节律发生不同程度的改变。为了更好的预测水位波动改变对湖滨带植被的影响,张晓可教授团队成员以长江下游6个湖泊为研究区域,以湖滨带植物共位群为研究单元,分析了6个湖泊湖滨带植物的分布格局、不同共位群植物的主要影响因素以及对水位波动改变的响应,并提出利用湖滨带植物共位群指示湖泊水位波动改变的新方法。

研究论文“Responses of lakeshore herbaceous plant guilds to altered water level fluctuations in Yangtze floodplain lakes, China”于2022年11月发表在生态学知名期刊《Ecological Indicators》(IF: 6.262, JCR1区)。该项目得到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的联合资助。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晓为第一作者,王慧丽高级实验师和张晓可教授为通讯作者。(撰稿:张晓可  审核:张辉)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470160X22011876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参加安徽省第21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 下一条:新疆师范大学多强教授应邀作“生态视角下学校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线上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