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与榜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与榜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聆听榜样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开始,党支部所有成员共同观看《榜样7》,这期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王亚平、林占熺、王传喜、艾爱国、武大靖、张玉滚、孟昆玉、路生梅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素材。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吴焕楠和陈旭阳作经验分享。吴焕楠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在大学期间生物科学专业同学可以参加的大型赛事,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挑战杯、互联网+、师范生技能大赛等等,并分别介绍比赛的含金量及自己觉得适合参加的比赛,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收获,让自己保持上进心,有所成长。陈旭阳同学分享她的考研经验,分别详细讲了她在备战期间如何进行英语、政治、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各科的学习,自己考研中使用的网课资源,考研资料、习题推荐,还有她在考研期间遇到的问题及自己踩过的“坑”,给予学弟学妹们很多中肯有用的建议。

会后,2020级生物科学一班吴曾旭说:“《榜样7》专栏节目为我们展示了每一位兢兢业业对待工作岗位的党员,无论面对的是什么挑战,无论多么艰难困苦,都一直坚守。我在学习榜样精神的同时,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两位优秀学生党员学习,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为同学为他人做奉献”。

2019级生物科学一班焦子雨说:“看到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等几位榜样人物的事迹,这样一个个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场面,我深受震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看到这些榜样事迹后,我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印证初心!”(撰稿:徐启凤  摄影:徐玉龙 审核:张辉)



上一条:《民法典》人人应当熟知的49个法律要点 下一条:【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