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建设取得新成绩

发布日期:2010-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9年,我院科研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刚刚下达的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中,我院科研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0年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中,我院获批立项5项,其中重点1项,一般4项,约占全校自然科学类项目的1/5。2009年,我院教师发表论文45篇,其中在SCI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二类刊物上发表论文11篇,其他刊物上发表论文26篇。出版教材2部。无论是论文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经过全院老师共同努力,产学研活动取得初步成效。魏和平副教授和郑爱芳讲师与胡玉美公司合作申报的《传统制酱工艺的技术改造》获安徽省科技厅省级科技成果奖;我院于道平教授主持完成了长江航道局委托的的安庆水道航道整治工程对水生生物资源影响的研究项目(经费9万元),参与安庆市渔业局江豚保护项目1项(经费200多万)。在第四届校企合作论坛上签约合作项目3项,首批科技特派员3人,挂职干部3人。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及科研建设密不可分。我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建设。如积极加快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形成合理的师资结构和师资队伍;采用内培外引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教师外出学习和进行学术交流;采用访问学者和进修的形式加快中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整合队伍,并根据生物学二级学科的设置,成立了相应的学术团队。长期以来,我院不断从政策入手,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实验室建设、科技人才培养引进、科研设备投入等。我院在近几年不断加大对学术研究的支持和奖励的力度。为了鼓励教师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高质量的论文,吴甘霖院长多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加大对标志性成果的奖励力度。如参照学校的规定,对在SCI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给予每篇600元的配套奖励等。 
更值得可喜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系支持下,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系成功更名为生命科学学院。我院一定会以学院更名为契机,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实现我院又好又快的发展(段仁燕)。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隆重举行更名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