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龚莉副教授阐述“表观遗传学”

发布日期:2017-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龚莉副教授阐述“表观遗传学”

10月24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龚莉副教授在龙山校区G106为该院2015级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同学作了题为“表观遗传学”的学术讲座。

表观遗传学是近年来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指基于非基因序列改变所致基因表达水平变化,如DNA甲基化和染色质构象变化等。报告从表观遗传学的概念、特征、研究历史、研究内容以及应用等方面作了一一介绍,重点介绍了表观遗传修饰。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表观遗传学有了初步认识,加深了对分子生物学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宗梅老师作荷兰花卉产业现状学术讲座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凌张军老师作“景观设计—学习与探讨”专题讲座

关闭